关于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0 来源: 457

经济学院各学生实践团队:

    今年暑期,正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推进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以决胜小康青春有我,乘势而上书写新篇为主题,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递公益精神,奉献志愿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展开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总结材料

    1.活动总结报告12000字以上,最好含图片);

    2.实践队员的个人总结800字以上,团队内每个成员1);

    3.实践团队新闻信息汇总:

    ①至少2篇及以上新闻稿(校级团队3篇及以上),图片单独打包,新闻稿1000字以上,并以“时间-新闻稿-新闻稿标题+作者姓名-xx暑期实践团(xx分队)”命名;照片附件无压缩处理照片6-10张,以“XX学院(系、学园)+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摄影者姓名”命名;

    ②实践中各团队的新闻信息,被校内外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报道,将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发表等相关网页进行汇总,并填写《附件5: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内外报道汇总表》;

    ③新闻稿内照片以外的社会实践活动照片,要求无压缩处理照片5张以上,以“XX学院(系、学园)+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摄影者姓名”;

④其他能呈现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材料(视频、音频等),以“以XX学院+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制作者姓名命名。

 

(注:各实践队员的《浙江大学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原件请自行保留,用于二课、三课申请等凭证,如有遗失责任自行承担;针对本科生需要申请二课、三课分,请将社会实践考核表找各自团支书签好意见后由队长收齐上交,统一签署学院意见。上交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先进评选要求

 

1. 校级优秀团队:面向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请申报团队填写《附件1: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校级十佳团队将在综合评定和公开答辩的基础上产生,各院系可重点推荐1支团队参评,须注明参与十佳团队答辩。

2. 校级优秀指导教师:面向担任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要求亲自参加并指导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实践地具体开展各项指导工作,带领学生实践团队取得较好实践成效。在同等情况下,近几年内多次担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优先考虑。请申报教师填写《附件2: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校级十佳指导教师将在综合评定的基础产生。

3. 校级先进个人:面向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请申报团队填写《附件3: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4. 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4: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以上荣誉由各团队自行申报,学院团委将根据各团队实践过程及成果择优评选校院两级荣誉,院级荣誉将在稍后的院级总结大会中予以评定和颁发,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材料上交要求

1.各团队首先完成团队内部推荐,登录社会实践网络平台(网址:http://10.202.82.70),通过总结评比审批流程上传《附件6:浙江大学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团队总结上传建议格式)》,同时上传需要进行评优申报的材料,如附件1、附件2、附件3

    社会实践网络平台使用方式参考《附件7:社会实践网络平台操作指南》。

 

总结材料压缩包请于9152400前打包发送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邮箱zdjjxyqz@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社会实践总结材料】+2020暑期+团队名+队长名+队长联系方式”。

压缩包格式:母文件夹命名为“2020暑期+团队名+总结材料”,母文件夹下放置如上要求的总结报告,和子文件夹一:“个人总结”(内存团队成员个人总结);子文件夹二:“团队新闻信息汇总”(包括新闻稿、新闻稿图片和媒体汇总表);子文件夹三:“社会实践活动照片”。如果有其他总结材料(如视频、音频等),也可放置于母文件夹中。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郑同学 13386535252

 

附件

附件1: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2: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3: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附件4: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doc

附件5: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内外报道汇总表.xlsx

附件6: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团队总结上传建议格式).doc

附件7:社会实践网络平台填报指南(学生申报).pdf

 

经济学院团委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