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砥砺前行 ——浙江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校导师计划”商业分析模块线上课程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20-09-07 来源: 129


2020715-8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校导师计划”线上交流项目,共开设金融工程、商业分析、市场策略和国际关系四个主题模块课程。在商业分析主题中,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现任国际知名企业Nestle Waters市场营销总监、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Tom Hafen教授进行授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交流项目首次转为线上模式,采取小班化教学,使用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在项目的四周研讨课及一次展示课中,教授按照市场分析模型的主题线展开,选择品牌为切入点,讲解了具体各个环节(品牌概况-类别比较、品牌细分-目标用户、品牌定位-产品策略、品牌体验-营销方法),并用实例展现了具体的应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同时每位同学在课程基础上选择一个品牌进行分析,以每周学习的新内容作为研究工具以不断开展、完善自己的品牌研究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调研最终形成自己的展示作业。最后一节课学员各自的分享和答辩,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市场分析的理解。

另外,Tom Hafen教授在项目的授课过程中结合他在雀巢等公司服务的经历与耶鲁和哥伦比亚大学的从教经验,为学生系统的讲述了市场分析之中所用到的专业工具,不论是对细分市场的学习了解还是对品牌、营销的授课,都使得同学们对于市场分析有了跳出理论、贴近实际商业活动的深刻认识。


即使受疫情影响,本次交流只能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但是在教授倾力教导、学员认真学习、同时学院和学校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本次商业分析课程仍然圆满地完成了。Tom教授的课程不仅仅局限于理论方法的传授,而是更多的教给同学如何去了解市场的本质,教给同学去探索市场规律的方法。从Tom教授的课程中,学到的远远不止理论与方法,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我探索分析的能力,相信以后能够让同学以更好的市场思维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更大的社会价值。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