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国际精英2020暑期培训项目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03 来源: 182


20207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英国伦敦-国际精英2020暑期培训项目顺利开展并完美结束。该项目是经济学院长期开展的海外交流项目之一,旨在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疫情没有阻挡住浙江大学学子的交流步伐,分为ABC三个班以线上讲座的形式提供了有关金融、基因、西方文化等主题的授课,内容多样,详尽充实。

项目开始之初,由伦敦大学联盟国际金融研究院高级专家Simon Jacob教授给我们讲授世界经济课程,他通过一张张图表向我们详细展示了疫情期间国际金融资本市场的变化、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以及财政政策的刺激作用,并根据市场情绪作出了简单的预测。Simon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市场的发展过程、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金融危机的产生和消解,为我们当下疫情背景下分析经济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此外,Simon教授还从比特币入手,介绍了数字科技的发展趋势,通过课堂讨论让大家思考目前是否为作出经济转变的好时机。每一次课Simon教授都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同学们从新冠肺炎如何影响美联储的独立性、现在是否为投资黄金市场的好时机、AI在金融领域应用的看法、金价与美国股市的走势、卖出股票避免泡沫的好时机等角度,充分参与了课堂讨论,并和Simon教授探讨得出结论。

来自伦敦大学的社会学与哲学教授Alex Robinson为我们展开一幅瑰丽的画卷。在 “西方文化与创新”课程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伦敦的风土人情、著名的历史建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并配以精美的照片,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大家不能实地欣赏的遗憾。除此之外,他从多个角度分析大航海时代不同国家的发展,让同学们以一种新的视角重温这段历史。



Dr William Chow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基因组学的研究历史和发展现状。William以“为什么我们正处于基因组学的时代”开启课堂,首先对基因学这一学科1865年至今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追溯,随后用浅显简明的语言简要介绍了当代基因学的几项重要技术和项目。随后,博士提到了基因技术在现代生活中的几项重要应用,如利用基因对潜逃罪犯进行画像、私人医疗的发展等,同时也说明了基因技术在这些方面的具体用途,纠正了同学们日常的一些错误印象,让大家更加走进了这一学科。


为期11天的线上交流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我们都细致认真地感受到了英国的文化、经济、科技发展,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收获良多,不仅加强了对英国文化的了解,也积极认识到了中国经济在全球发展的态势。疫情阻隔了距离却不能阻隔感情,通过此次交流,我院与英国伦敦大学联盟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浙大的学子们也获得了宝贵的交流经验。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