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陆菁教授获得2020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7-31 来源: 36

日前,2020年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院陆菁教授申请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获得立项公示。

陆菁教授多年深耕国际自由贸易区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研究,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高端智库重点项目《自贸试验区评估指标体系构建研究》、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中国数字贸易的就业创造和就业消失效应:机理与实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创新及风险防控体系研究》等课题研究,在该领域积累了数篇优秀论文和研究报告。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设立、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人文社会科学类最高级别科研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宗旨,自2003年启动以来,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影响广泛,效果显著,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每年面向全国高校及各中央部委征集选题,经专家充分论证、评审后每年遴选出50项左右选题,然后面向全国高校招标。2020年度共有52项课题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