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上进,忆往思今——记2018级税务硕士毕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09 来源: 335

2020630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成功举办2018级税务硕士毕业座谈会。值同学们毕业之际,本次座谈会以如何更好地改进税务专硕培养方案为主题,师生们回顾过去,畅想未来。

同学们首先轮流讲述自己的毕业去向和对培养方案的建议,建议类型主要包括校外导师机制改善、案例型毕业设计的培训增加、课程设计及排课时间更科学等方面。李洁萌同学提出,目前税务专硕确认校外导师的时间较晚,双方联系较少,建议将校外导师的确认安排至研一伊始。于润同学补充,应该发挥校外导师为案例型毕设写作提供数据资料的支持作用。周依琳,郑宇捷等同学提出希望设置相关的案例型论文写作培训,进一步扩展论文写作的类型及质量。袁海琼同学认为专业课程的排课时间应更加紧凑集中。

对于同学们的真诚建议,老师们一一给予了认真的解读和回复:税务专硕已加强实证类课程的训练,之后会考虑增设案例写作的培训;亟需健全更加科学长久的校外导师合作机制,及时更新导师信息,前置导师选择,加强师生联系;专业课既要立足实务,又应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为同学们提供更开阔的视野。

老师们还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日后为成为本专业的校外导师做准备。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的鼓励和期许,增强了踏入社会后力争做有用之才的信心。天高海阔,祝愿2018级全体税务专硕毕业生发展的越来越好。


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