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青春有我·乘势而上书写新篇——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行前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7-07 来源: 184

75日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动员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行。经济学院辅导员朱蓝燕、团委挂职副书记郑嘉涵以及全体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队长参加动员会。



首先,朱蓝燕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几点要求,强调了几项注意事项。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标,强调了活动机会的来之不易和学院的重视程度,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深度实践,利用暑期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契机,积极探索。同时,她提醒大家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要位。



随后,郑嘉涵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了几项任务。本次社会实践分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递公益精神,奉献志愿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四个实践主题和“互联网+青年扶贫”这一个特别专项行动。他强调实践开展前要进行充分准备,考虑周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问题,要求及时上报安全信息及实践进展状况;其次,要做好实践后期的总结工作,大力宣传实践成果。希望同学们要坚守安全底线,在调查研究、深入国情的过程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动员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相信在此次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中,实践团队将结合院系专业特色,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亲身实践,用实际行动为2020年决胜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契机贡献青春力量。预祝各支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团委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