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7 来源: 263

202072日下午,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学习讨论活动,支部书记俞洁芳老师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之际,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国以来的艰苦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

组织委员俞彬老师以“英雄人民前赴后继,中华文明绵延永兴”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俞彬老师强调,历史人物、特别是杰出的政治人物的出现,能够决定个别历史事件的结局,时势造英雄,在一个最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被调动的时代,杰出的人物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在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最大程度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下的制度红利,把广大的市场、珍贵的人口、公用事业的发展等结合在一起,调动了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才具备产生杰出人物的时势,举例而言,阿里巴巴是马云缔造的,但‘马云能缔造阿里巴巴’这个奇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缔造的,归根到底,还是中国的制度红利,最大限度发挥了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才会从中诞生出一批有具有典型性的企业家和伟大企业,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一场充分体现共产党初心和我国制度优势的标志性事件。最后,微党课以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为结尾,指出“中国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再遥远的未来,而在很近的将来”。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学习,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尤其取得共鸣的是,从经济金融来读来看,截止2019年,中国人均GDP10000美元,按照6%增速,将在3年后达到12000美元(高收入国家门槛)。1990年全球高收入人口10亿201812亿,如果中国迈入高收入国家,那么这个数字将激增到26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和前无古人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