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四海群雄,聚八方英才——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2020)“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7-04 来源: 386

202074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2020)“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正式启动。本届夏令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旨在激发中国优秀高校青年学生经济研究热情,提高学生将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实践调研的能力,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深造。经过前期选拔,69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入营,即将开启他们丰富充实的夏令营生活。

晚上七点,2020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拉开帷幕。杭州康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亮先生、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卢飞霞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浙江大学123年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对浙大经院悠久的历史底蕴、辉煌的学术成果与稳固的学科地位做了相关讲解,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引进、国内外排名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作为浙大经院实践教育活动品牌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选拔了很多优秀的学子。他对今年入营的各位优秀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本次夏令营中把握机会、成就梦想。


 

杭州康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仲亮先生作为本次夏令营的赞助企业代表为本次活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康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他表示,一直以来浙江大学与康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关系密切,共同创造了累累硕果,经济学院在其中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位营员能在夏令营中学到知识,有所收获,并期待和大家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相见。最后他也对本届夏令营表示了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为营员们介绍本届夏令营的相关内容。潘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和“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的基本概况,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各专业的名额分配情况。还详细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奖助学金等相关信息,并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经济学院的硕士培养模式。



往届夏令营营员代表经济学院硕士生柳晓珊同学发言。她表示回想起当时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时仍然激动不已,这一年在浙大经院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在专业知识、实习经历、学生活动等方面都得到极大丰富,她非常感谢经院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同时,她也期望各位营员在夏令营中积极表现,希望他们顺利来到浙大经院,并和自己一样留下美好的回忆。



随后,来自重庆大学的丁点尔同学与我们现场连线,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能来参加此次夏令营她感到十分荣幸,她表达了走进理想之校,结识志同之友的期待之心,对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历史底蕴和经济学院“执善向上,经世济民”的人文关怀的憧憬之情。她也代表全体营员表达了在本次夏令营中积极学习成长的决心,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夏令营活动中,继续向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前行。



活动的最后,卢飞霞老师表示,希望各位营员积极准备接下来的面试环节,期待与各位营员在浙里相遇,并祝愿大家顺利开启一段人生的全新旅程。

至此,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2020)“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落幕。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点燃了营员们对浙大的憧憬,对学术的向往。希望营员们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知识,展示风采,并拥有一段美好而永恒的回忆。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