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经济学(试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8 来源: 218


2020627日晚,经济学院经济学(试验班)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党支部书记来孟菲同志主持会议并给大家上微党课。本次会议共有15人参加,其中包括4名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有一位同志因考试时间冲突没有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来孟菲同志向大家简要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过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来孟菲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接着,来孟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周向前、宋英杰、钟南山等抗疫英雄的故事,作为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战中他们没有贪生怕死,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正是由于他们忘我兢兢业业的工作,才能让更多百姓安全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感染期。无数白衣战士们放弃休假时间,主动请战,支援抗疫一线。虽然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为了控制疫情,他们仍然日夜不停地工作着。还有更多默默无闻、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工作者们,他们或许在公路旁测量体温,或许在货车上运送援助物资,或许在一个个路口把守人员出入……抗疫战争的背后也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紧接着,支部成员们也分享了所见所闻以及身边的抗疫故事,并纷纷表达了对抗疫先进人物的钦佩之情以及对自身的要求。陈可依同志说:“作为预备党员,我深刻意识到了应该时刻做好准备,在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为爱国卫生运动出自己的一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嵇惠欣同志说:“作为学生,我们和真正的疫情前线有一定距离,但我们在疫情中看到了许多年轻人在这次战役中的行为和担当,国家的许多决策和措施也让我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这次战役中需要行动起来的一份子。虽然疫情已经相对初期已经有了较好的控制,但我们仍应做好预防措施,配合防疫工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仔细思考人生规划,提升自己肩负责任。”

最后,来孟菲同志总结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不断努力奋斗。”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