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2019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6 来源: 183

2020623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本次会议共有29人参加,其中包括22名正式党员与7名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支部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望过去,中华民族历经改革风雨洗礼,刻印下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9年风云变幻,从最初的仅50余位党员到现在拥有8900多万

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行进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也正如总书记曾提及的:“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援鄂英雄 逆行天使——开封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战疫纪实》这一纪录片,一纸请战术,他们从五湖四海齐聚武汉,每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他们冲在最前;每一次与死神的较量,他们勇挑重担。同时分享了张定宇、张春玲、宋英杰、周向宇等抗疫英雄的事迹,并指出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也希望支部成员都能认真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为国为民、勇敢无畏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名党员都曾在红灿灿的党旗下,右手举拳,热血澎湃地许下庄重誓言,和平年代试炼初心的生死考验并不多,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当前,国际防疫形式复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我们必须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始终保持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话结束了本次会议:“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支部所有成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来鞭策自己,不断为国为民,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