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经济学院2020年第二期“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毕业生专场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24 来源: 136

六月骊歌起,浓浓离别意。624日中午,经济学院2020年第二期“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应届毕业生专场座谈会如约而至。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副院长方红生、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与毕业生代表开展座谈,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认真听取大家对于学生培养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主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与众不同,疫情打乱了同学们原有的毕业求职升学计划,同时在危机中孕育着前所未有的生机。本次座谈会共邀请10名毕业生代表参会,他们当中有远赴基层岗位就业的学生代表,有选择在国内和国外继续深造的学生代表,有在专业领域就业的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卢飞霞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与院长书记平等对话,代表广大学生发声。



黄先海院长表示虽然毕业季是话别的季节,但依依惜别的同时,仍然希望毕业生代表们能够结合自己学习生活,总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学院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提供宝贵建议,并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常回家看看。



由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就业成为多数同学关心的话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生吴佳欢建议学院增加对选调生、公务员等相关意向同学的鼓励和支持。财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冯晓萌建议学院提供简历撰写、单位面试等方面的帮助。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李宏达根据当前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背景,为毕业生就业去向提供相关建议。



阮鸣、李沁、张馨羽、康鹏、潘修扬五位毕业生分别就课程调整、考研引导、初入职场身份转换等提出疑问和建议,郑宇婕与许惠婷两位专业硕士毕业生结合培养过程中校外导师作用的发挥提出建议。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耐心给予了详细解答。



面对面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毕业生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的关心和重视。党委书记张子法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学院将围绕这些建议改进工作,同时他也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院学子更应共克时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展现经院学子的风采。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院事业发展,母院始终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又一年盛夏,又一番别离,毕业将开启同学们新的人生起点。学院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乘风破浪,期待看到同学们在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