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回望风雨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4 来源: 456


2020623日晚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党课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并有支部书记卢佳颖进行党课分享。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出发,总结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以及在这期间在政治、经济、外交、交通、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从历史启示角度出发,卢佳颖提到了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以及不断提高执政能力、防腐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性。最后,结合中国特色,从此次疫情防控角度出发,着重分享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作为一名浙大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

在交流讨论中,支部党员朱翰池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恒定的可贵品格, 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庄严宣示。在疫情中,党员们坚守初心,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担当,高度负责,求真务实,在无形中影响社会,传递正能量。预备党员王子辰同学说到:“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精准施策,使国内疫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控制,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与制度的优越性,更让我们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期转正的党员王金阳写到:六一转正,时值七一,我刚好“满月”之际,又恰逢建党九十九周年,心潮澎湃,热血难凉。我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我也愿在这最好的年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洒热血写春秋。预备党员应逸雯同学认为,党的领导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制度体系优势之体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抗疫胜利,不仅依靠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与调动,还深深依赖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的九十九岁生日,在风雨兼程的九十九年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目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本分工作,彰显先锋色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