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微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6-23 来源: 411


2020622日晚上七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经济学院118室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由党支部书记郭艳主持,参会人员包含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2名支部成员。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两个部分展开: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学习与讨论;二、预备党员转正与积极分子发展。

首先,由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叶静同学给支部成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她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生日的来源,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历程,并着重强调了“党的生日、党员的政治生日、党龄”这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接着,她向大家分享了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张文宏等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战疫精神;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众多“90后”、“00后”在战疫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致敬这场战疫中的平凡英雄,呼吁大家作为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叶静同学的党课分享的基础上,支部成员们也向大家分享了战疫期间身边平凡岗位上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刘司宇同学结合自己此前“宅”在家中的生活经历,认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与相互配合是我们能够快速及时的控制住疫情的重要原因,每一位同学都应“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荣锴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社区基层干部的抗疫工作,他们虽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存在感较低,但是在紧要关头总是走在最前线,守护好群众百姓的平凡生活。

接着,是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程“预备党员转正与积极分子发展”。此次会议,共有陈雷杰、金津、刘司宇、张雪丰、王缘、叶静、谢晓雯7位预备党员需要考虑转正,在诵读完各自的转正申请书,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后,经到会党员的一致讨论,同意7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共有王家骐、赵立群、邹雨钊3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进一步发展,在诵读完各自的入党志愿书,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后,经到会党员的一致讨论,同意3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申请。

最后,郭艳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出简要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在生活中能够对标这些平凡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砥砺前进,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郭艳同志也向支部内即将毕业的党员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无论奔赴哪里,希望每一位毕业党员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尽力发光发热,发挥正能量!




文:蒋佳榛

图:蒋佳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