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 促生产 保安全——记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6 来源: 874

6月,是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经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达到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6月15日下午,学院在线下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专题学习活动。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郭继强、方红生、王义中,副书记卢飞霞等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张子法指出,在目前安全事故频发的背景下,大家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党政办主任宗晔也呼吁各位教职工,要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意识。离开办公室等场所要切断所有电源,骑助动车也要自我防护,一定要带好头盔;校园内车速不宜过快,地下停车场车速放缓。

  

随后,大家观看了安全警示片,参观了学校“安全教育网上展厅”等活动,并在会后由学校后勤集团物业中心的保安部经理带领和讲解下,现场了解了新大楼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栓位置、报警器使用等,掌握如何进行现场安全应急处置,进一步增强了应急保障、技术装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能力。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学院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并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了多个专栏,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推送安全生产海报,安全生产系列报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全学院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后续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学院还会同步推出“安全生产云课堂”,学校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网络上有关安全生产月话题,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学院全面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等,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