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工正当时,翘首以盼迎代表

发布日期: 2020-06-06 来源: 11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65-6日,浙江大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等校领导、校工会主席楼成礼等“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5日上午,任少波致开幕词,吴朝晖向与会代表们作学校工作报告,总会计师石毅铭和楼成礼分别作了学校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报告和“双代会”工作报告。5日下午,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经济学院新大楼的两个会议室第一次被选为“双代会”的讨论点,作为第二代表团和第三代表团的讨论室。黄先海院长、张子法书记、宗晔副主席等热情迎接,引导提前到场的代表们参观学院新大楼。在做好消杀、测温等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迎来了搬迁之后首次接待众多校内领导和多家兄弟学院代表。新大楼给人以庭院深深、错落有致的古典美感,宣传墙展示了学院的文化内涵和发展成果;咖啡吧、教工之家、党员之家等为教职工提供了温暖舒适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为教职工提供了健身器材,从全方位体现学院的“三关怀”政策。

任少波、党委副书记朱世强等来到讨论现场,倾听代表的建言献策,并与大家一起交流座谈。他们首先来到第二代表团现场,团长杨国富,副团长朱原、张子法,以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代表们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对教职工、工会会员的深切关怀,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任少波指出,浙江大学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正处在求是创新、开拓奋进的关键时期。希望经管类学科立足未来战略高地,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大力加强人才引进,振兴学科发展,激发潜在动能,扩充资源,打造智慧经济新高地。

任少波随后来到第三代表团,团长张永华,副团长吴巨慧、徐晓霞、吴叶海、楼益松,以及光华法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城市学院、宁波理工学院、国际联合学院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针对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和建议。任少波表示,在世界百年变局与疫情防控拉锯战的背景下,我们要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的要求,不断突破创新办学理念,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一流、凝心聚力,力争建成更加卓越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