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听驻村第一书记讲述脱贫故事”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28 来源: 649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大课。

经济学院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联合举办“听驻村第一书记讲述脱贫故事”报告会,邀请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给青年师生分享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引导青年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下午13:30-15:30

二、活动方式:

腾讯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RAGWMna1sXAw

三、主讲嘉宾

谷双魁: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副处长,2018年7月起,经国家能源局选拔、中组部批准,到甘肃省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以来,带领孟河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发展村集体经济,创立“陇上孟河”电商平台和品牌,“陇上孟河”消费扶贫新模式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典型案例集》收录出版。2019年2月,带领孟河村驻村帮扶队获得了“2018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0年4月,本人获得了“2019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陶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思政讲师,于2019年7月受浙江大学选派任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锦屏镇党委副书记、新民村驻村第一书记。曾任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挂职)、浙江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驻村近一年以来,团结全村人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村脱贫出列,摘掉了村党总支“软弱涣散党组织”帽子,工作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


经济学院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