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新征程,新发展 ——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9 来源: 103


2020518日晚上八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征程,新发展”线上主题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由党支部书记郭艳主持,参会人员包含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2名支部成员。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两个部分展开:一、视频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二、支部成员交流讨论。

首先,谢晓雯同学采用视频分享的形式带领着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习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她抓住习总书记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这一考察目的,分点描述了此次考察的六个细节及两个方向。同时,她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适当乐观、抓紧复学”、“紧跟时代,做‘智慧’青年”等诸多想法,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共鸣。

在谢晓雯同学学习感悟分享的基础上,支部成员们也想谈谈自身体会,由此会议进入到第二阶段——交流讨论。许航同学结合实习经历,指出近期小微企业复产复工难这一问题,并列举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如银行推出的“战疫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的窘境,这让他体会到了专业知识所发挥出的社会力量;陈华鑫同学通过新闻了解到最近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因此他觉得有必要在自身择业观的基础上尽早做出职业选择,并努力拓展优势,以更好地应对多变的环境,多数成员对此纷纷表示赞同。

最后,由支部书记郭艳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郭艳同志指出,我国在疫情期间的有效防控举措充分体现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着近期复产复工节奏的不断加快,我国也一定能够赢来发展的新高峰。而作为智慧化、数字化城市的代表,浙江应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新窗口。

  至此,本次线上主题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在新的征程都能够迎来新的发展,进而共同推动整个国家不断向前发展!

图:叶 静

文:叶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