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硕转博(硕博连读)开始申请

发布日期: 2020-05-19 来源: 3544
    2020年秋硕转博(硕博连读)开始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 申请者应是本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良,其中研究生三门核心课程即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计量经济学平均成绩70分及以上。
  2. 申请者外语水平优秀:英语六级480分以上(其中听力145分以上),或TOEFL总分80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2015年6月以后获得的成绩有效。
  3. 申请者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
  4. 申请者攻博专业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密切相关。
  5. 硕士阶段导师推荐。

  6. 通过博士生导师组织的综合面试。
申请与审核程序
  详见附件1: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申请与审核管理办法【经济学院(201408号】
申请截止时间

  硕转博申请的截止时间:2020526

  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及时与导师联系,在2020526日前将《浙江大学在校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2位专家推荐书(附件3)原件、《硕博连读面试记录》(附件4)、硕士期间成绩单、外语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交至学院研究生科。

四. 注意事项

  1. 通过学院考核的硕转博申请者,还须6月10日前通过研究生院的网上报名和审核。研究生院网上报名通知请见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06359

  2. 自2020年9月开始,硕转博的英语要求将有提高,详见附件5。


附件 1: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申请与审核管理办法【经济学院(2014)08号】

附件 2:浙江大学在校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 3:专家推荐书

附件 4:硕博连读面试记录

附件 5: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申请与审核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

经济学院研究生科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