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合格奋斗青年——国贸本科生党支部线上支部会

发布日期: 2020-05-17 来源: 101

  2020516日晚上七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奋斗青年。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思源主持,支部党员们通过视频会议参与本次活动,虽然仍然不能见面,但是我们的心紧密相连。


  会议一开始,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几个视频,深入了解了这段时间总书记去了哪些地方、考察了哪些方面、遇到了哪些人,从视频中也能看到,浙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安吉余村从一开始污染连连的小村庄变成如今青山绿水的美丽村庄,多亏了当初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过去了,安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总书记所说,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看完视频后,我们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读全文,我们发现,从329日至41日,总书记先后来到浙江的宁波、湖州、杭州等地,考察了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了浙江的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党内建设等方面多次强调。这次讲话不仅对浙江有重要指示作用,对全国各地都有一定程度的指示作用,其他各地可以学习借鉴浙江经验,发展数字贸易、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充分发挥地方特色。


  目前很多同志都已经返校,还有一部分同志仍在家中,支部书记刘思源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安全,返校的同学认真按照学校要求测体温,千万不要嫌麻烦。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大家在紫金港见面。


/文 刘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