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第二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就业指导嘉年华”—— 券商大咖云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5-12 来源: 103


57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就业指导嘉年华”之券商大咖云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三位资深业内人士。

首先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人力资源部的胡炜总监。胡总监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业的人才队伍构成情况,尽管从业人员总量很大,但是在专业性分化程度较高的行业还是缺少人才的。据此胡总监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适合自己的方向,并通过实习经历来扎实自己的基础,此外还提供了培养自己能力的七个要点。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的董事总经理赵小敏。作为一名拥有13年资深经历的保荐代表人。赵经理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投行业务的主要内容以及进入投行工作后的职业发展路径,并根据投行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资质和素养对同学们提出建议。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中信建投证券固定收益部的王金波总监。王总监同样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复杂的固收业务是怎样被分类到不同部门的,以及固收业务和投行业务的联系与区别。


活动的最后是提问环节,三位嘉宾对于同学们的疑惑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本次分享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嘉宾们的精彩讲解和耐心解答下,同学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