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4月党日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4-28 来源: 259

426日,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在325会议室召开4月党日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宗晔主持,支部党员18人参加学习会。

 

宗晔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号召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浙大地处浙江起航地先行地萌发地的窗口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令人振奋,充分肯定了浙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我们一定要勇担使命,继续开创新的业绩。

随后,宗晔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仔细研读了纲要内容,鼓励党员们以“五个坚持”为立足点,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支部党员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加快构建具有浙大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爱国主义教育体系。

 

沈颖达以《从浙江精神和浙江发展看如何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讲党课,他从信仰、文化和政治制度等方面剖析了东西方存在的差异,并从经济、政治两方面介绍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发展迅速、成就巨大,酝酿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们一致认为,站在一名浙大人的角度,只有深刻理解浙江在发展中体现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才能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大变局的到来。

 

随后是支部原原本本学原著时间,大家在预习的基础上,由黄勇、王璐莎、王鸿阳、卢飞霞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一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第二、三章内容,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中的发展成果,以及后期开展土地革命的艰难曲折,感受了我们党在一次次挫折中不断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

 

最后一个环节是补选支部纪检委员。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推荐和举手表决,决定增补王鸿阳同志为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大家一致欢迎新支委的加入,相信支部未来将越来越强大,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