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第二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就业指导嘉年华”——博士生专场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4-05 来源: 106

42日晚上和43日的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就业指导嘉年华”之博士专场两场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42日的就业分享会邀请了现就职于恒大研究院的马家进博士学长为大家介绍去企业机构工作的相关经验。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后,马家进学长从求职经历、方向选择以及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博士生如果想要去企业工作,实习也是课题论文之外很重要的一关。PPT分享结束后,马家进学长给大家留出了充分的问答时间,同学们十分积极,向学长提出自己关于企业就业的疑惑。

43日的分享会邀请了现就职于浙江工商大学的诸竹君学长为同学们介绍高校教职的就业经验。诸竹君学长从为什么选择高校、选择何种高校、高校的发展特征和趋势、求职简历制作以及高校待遇的构成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博士生同学对高校任职的方向十分感兴趣,认真学习经验并进行了积极提问。

本次分享会主要以交流为主,同学们将自己关于企业和高校就职的疑惑与学长们交流,大家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