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就业指导嘉年华”——简历制作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3-22 来源: 64

320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就业指导嘉年华”之简历制作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志愿讲师陈雁老师为大家讲解简历制作的技巧和经验。

活动伊始,陈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求职过程的视频,并简要展示了招聘的流程。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简历筛选俨然成为最难跨越的一关,一名HR一天会收到约280份简历,平均下来每份简历只有很短的筛选时间,因此简历制作是至关重要的。在简历分享环节,有两份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简历,请老师和同学们在线讨论,提出改进的意见,引起了大家的响应。

简历制作的精髓被陈老师概括为“精雕细琢”四个部分。精指的是精炼,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突出HR想看到的关键信息。在这一节,陈老师举出了一些错误的简历样本,并从内容、结构、位置和字体四个方面传授了改进的技巧。雕指的是雕琢,简历所突出的信息要契合应聘岗位的需求。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幸福来敲门》电影片段,并进行了互动。让同学们尝试站在HR的角度去思考对于一个特定的岗位需要何种能力,并基于此进行简历信息的匹配。细指的是细致,简历中的细节描述要具体而准确。在这一节陈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比赛,集思广益,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动词、数字和短语组织成简历的语言。 琢指的是琢磨,简历的准备要用精心,不能有细节上的错误。陈老师用独特的方式带领大家玩起了“一起来找茬”的小游戏,寻找简历上的小毛病。传授完“四大秘诀”后,陈老师给出了一套简历的评分标准,并请同学们给自己的简历打分,根据前面所学的方法再次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修改。

分享会的最后,陈老师又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作出回答,并与参会同学共同留影纪念。本次活动虽然是线上活动,但由于老师的精心安排设计,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完全参与其中,让同学们从听课和互动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