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第12期招生信息

发布日期: 2020-03-12 来源: 320

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Zhejiang University Morningside Cultural China Scholars Program)是崇尚理想的全球领袖人才养成计划,以培养认同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社会各界的领导者为目标。


该计划以杜维明教授、周生春教授为负责人,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30名优秀本科生,在保持其各自主修专业的基础上独立成班,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社会各界杰出人士为其传道受业、担任导师。成员经过2年学习,完成学业。


一、计划介绍


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实行以人为本,以专业为辅,两者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理想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世界的繁荣发展培养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有志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勇于奉献,脚踏实地,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胸怀天下的理想主义者与未来领导者。


为贯彻上述理念,我们从认知、体验、反思、笃行的教学原则着手设置课程,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社会各界杰出人士传道授业,担任导师,经过两年左右的学习完成学业。


2008年开办以来,文化中国至今共招收11期(12届)学生334人。其中男生与女生、理工农医专业和人文社科专业学生约各占半数。按1-8期本科结业时统计,共有125人赴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海外著名学府留学,73人进入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国内知名学府深造,42人自主创业或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谷歌、阿里巴巴、摩根斯坦利、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等单位就职就业。按目前统计,赴海外留学人数已增至134人,占总数的56%


经过10年多的努力,通过教学和教学以外的各种活动,“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已涌现以罗德学者张淳映、富布莱特学者周悟拿、傅婷婷,明尼苏达大学、多伦多大学助理教授程远、刘筱宁,以及上市公司高管、自主创业的企业家和知名公益组织创始人等优秀校友,并获得了社会各界领袖的高度评价。


二、招生对象


在浙江大学全校范围内选拔共30名的低年级学生(二年级本科生或五年制三年级本科生)和高年级学生(三年级或三年级以上且同时在校时间一年以上的本科生),满足以下条件:


1.认同“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

2.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性视野的未来社会各界的领袖人才;

3.所主修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累计平均绩点3.5以上。


注:被录取的低年级同学需要签署到课协议,若有四个月以上(包括四个月)交流计划的同学,建议在本次招生中暂时不要报名。



三、报名方式


1.请在41224:00前(受疫情影响,暂定)通过https://uh6fpx.fanqier.cn/f/dbglwqtn填写电子报名表。

2.交表后,笔试题目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您的邮箱,笔试同面试都是我们考核的重要组成,具体要求将随邮件说明。 

3. 面试环节计划于4月中旬(待定)进行,请保持手机邮箱畅通,届时我们将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通知面试者。

4.请关注“文化中国成才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招生信息会同步更新。




四、招生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