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战“疫”有我,请组织放心——记金融学(试验班)党支部线上党支部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08 来源: 74

20203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试验班)党支部通过浙大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本次活动总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学习习总书记抗疫重要讲话和学校重要文件精神;二、“战疫有我,请组织放心”主题党课;三、抗“疫”志愿者活动心得分享;四、了解党支部同学学习生活近况,针对网上授课、宅家生活等交流经验。本支部全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党支部书记朱蓝燕主持本次会议。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大家积极配合学习讨论,进行得十分顺利。本次线上会议受到了支部内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一致好评。

首先,朱蓝燕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23日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会议上对当前中国的疫情形势进行了客观和准确的定位,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面对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举措有力有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尽管新冠肺炎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产生影响,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和可克服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接着,朱蓝燕同志做了“战疫有我,请组织放心“的主题党课。朱蓝燕同志指出这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在这一关键节点,党员应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庞宁婧同志分享了抗“疫”相关的志愿服务的经历。庞宁婧同志参与了基层医院进出口处体温测量工作以及村庄入户消毒工作。庞宁婧同志感悟道,“基层工作看似简单,背后是各个相关单位的负责与合作;表格数据看似冰冷,背后是每位工作人员的暖心与热心。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支持与理解。“

最后,大家还分享了自己上网课的一些经验和在家学习的建议。朱蓝燕同志分享了在家学习的可以使用的资源,希望同志们可以互相监督,一起进步。

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本次会议使得支部全体成员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状况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党和国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举措和决心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携手奋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