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话担当,攻坚克难党员行——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03 来源: 113

2020年的春节被无形的硝烟所笼罩,不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数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弦。面对严峻的形势,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积极学习相关指示与讲话,202031日下午330,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疫情防控话担当,攻坚克难党员行”为主题的新学期首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艳组织开展,参会人员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2人。

本次活动围绕以下三个部分展开:一、党课教育;二、党建工作相关事宜;三、交流讨论。

首先,郭艳同志带领着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讲话,指出了党员同志在疫情方法狙击战中应承担的责任及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蒋佳榛副书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给支部成员上了一节党课,党课主要围绕人民群众的力量展开,清晰地阐述了“为何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及“如何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这两个命题,支部成员们听完后感触颇深。

其次,由于疫情的原因,支部成员们无法面对面地开展联系工作,为了促进成员们之间的互动,郭艳书记特意强调了充分利用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展开沟通与交流,尤其是联系人应与所关联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对话。除此之外,支部书记还大致规划了返校后的支部建设活动。

     最后一个环节是交流讨论。在郭艳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就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所关注事件的看法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预备党员王缘指出:“战胜疫情需掌握‘依靠群众’的本领,面对人民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些许‘骂声’,党员干部不应有丝毫的抱怨和消极,而应加倍努力、身先士卒,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看到‘党员先锋’带头干的模范作用,才能带动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的热情,才能让人民群众成为防控工作中的坚强后盾,才能成为一个背后‘动力满满’的人民战士。”战胜疫情不仅要有思想觉悟,更重要的是亲身实践,王超越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她的志愿者经历。王超越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测体温、检查小区居民的出门证、监督小区居民扫码填写疫情防控系统的问卷,并且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这一任务看似轻松,实际上也是十分艰巨的,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给检查造成了很大困扰。但在她的耐心讲解下,大家也都愿意积极配合,后续的工作开展得也比较顺利。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至此,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文:叶 

 

图: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