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记经济学院财政学党支部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3-02 来源: 133

2020228日下午,经济学院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新学期首次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卢佳颖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三个方面,首先是党支部书记卢佳颖开展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抗疫专题党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书记通过具体事例提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誓词,疫情越严峻越困难,就越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全国医疗队驰援湖北,基层工作人员摸排走访、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其中不乏90后、95后积极奉献的身影。面对疫情,青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向社会证明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如今可以成为值得信赖的中坚力量。


随后,支部同学们关于疫情期间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积极地讨论与交流。财政1701班杨涵驿同学作为街道卡点防疫监测点党员先锋岗的一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社区楼道消杀、对出入人群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检查登记……在最基础的社区工作中,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党支部副书记宋知恩同学提到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全国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危险面前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但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同时,面对她呼吁支部同学们,面对各种网络信息要保持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保持理性。财政1601班茅宏涛同学身处疫情较为严重的台州,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体会并理解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居家期间通过新闻,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同时,每天按时完成学校健康打卡。财政1801班王子辰同学提到自己母亲是一名护士,母亲所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面对严峻的疫情,全体写下请愿书,请求支援湖北。支部同学们在视频中纷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后,支部书记针对疫情期间及后续支部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会议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