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于疫情线上防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2-24 来源: 129

2020223日,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线上党日活动在网上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来孟菲、副书记吴晨笑等四位党员以及剩余的六位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在进行简单的问候后,会议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疫情防控话榜样”的线上微党课。支部书记来孟菲详细介绍了李兰娟院士的早年经历和科研成就,并且着重描述了李兰娟院士在疫情发生后的伟大事迹,并指出,李兰娟院士是撼人心魄的责任担当,有这样可敬的专家,有这样不辞辛苦的医务人员,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致敬,不抱持打赢硬仗的信念。

紧接着,大会进入了第二阶段,由党支部各成员对家乡的总体疫情情况、疫情防控政策等话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副书记吴晨笑同志指出,这次疫情对我国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伴随着机遇。疫情期间,在线视频、网络游戏等行业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在线教育、广告行业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特别是在线办公行业,云办公概念股更是持续走强。这些行业的迅速发展,对我国经济的复苏,帮助我国战胜疫情有着巨大的作用。

家住温州的嵇惠欣同志分享到,在这次疫情中,温州的情况比较严重,相应的其防范措施也比较严格。以温州瑞安为例,各个社区街道都会设卡,需要通行证和健康码才可以通过。而近日企业开始复工,也需要向街道备案,要求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嵇惠欣同志还提醒道,尽管情况正在好转,但还需要保持防护意识,外出戴上口罩,减少外出。接下来,其他七位支部成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来孟菲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