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谋发展 欢声笑语迎新春

——经济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迎新联欢会

发布日期: 2020-01-19 来源: 71

Part 1

随着冬日的暖阳,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19年在我们的不断奋斗中悄然远去,2020年已满怀希望的向我们走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执善向上,经世济民”为办学理念,进一步落实“思想关怀、事业关怀、生活关怀”的“三关怀”工程,丰富全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2020117日下午,值此“小年”之际,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迎新联欢会。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郭继强、王义中、方红生及党委副书记卢飞霞等领导及全院教职员工近1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张子法主持。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黄先海以“执善向上 拥抱黄金时代;经世济民 共创世界一流”为主题对2019年度本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总结。主要从学科国际排名、高层次人才引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及党建、思政和基金筹集等十个方面进行盘点。他骄傲地向与会人员通报:经济学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大学排行榜中,挤身全球第50;QS世界大学2019学科排名,浙大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会计和金融学双双跃居前100;在最新公布的ESI排名,经济与商业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回顾一年的成绩,有硬核力量绘就的经院蓝图,也有民生小事点染的人间烟火,有激情跃动,也有细腻温暖。



       2019年,是经济学院建院90周年,顺利举办了庆祝大会,2020年,学院将整体搬迁至紫金港新大楼,并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经济学院新时代。

黄先海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20年的八大工作要点:全力搞好教育部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持续推进“六度”党建工作;加强科研工作及大力加强人才建设等,最后,他还提出了经院未来的发展思路。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生活改变了一个人,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光阴故事。大会对2019年度学院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了隆重表彰,与会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Part 2



  


  灵鼠迎春报佳音,“经”彩纷呈踏春来。“大不自多,海纳江河……”随着一首大气磅礴的《浙大校歌》开启了经济学院2020年迎新会。会上,节目精彩,歌声飞扬,游戏有趣。院领导饱含激情的《掌声响起来》瞬间燃爆了全场,接着,王义中团队小品《一中定律》嬴得满堂喝彩,劳经系老师极富乡情的译文言朗诵《浙大校歌》,财政系老师激情万丈地朗诵《卜算子咏梅》和歌唱《红梅赞》、新进老师豪情满怀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及不干落后的经济系老师……最后,未列入节目单中的经济系老师看了各节目之后,坐不住了,强烈要求并自发上台加演,并富有情感地朗诵《经世济民》,会场不时引发阵阵掌声。其中一轮轮游戏节目更是令现场教职工们欢呼雀跃和阵阵尖叫。

本次迎新会还穿插了一个特别的节目——学院一、二月份寿星的集体生日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集体生日会不仅仅寿星们互祝,而是全院教职工共祝。在寿星们倾诉感想环节,用“感受”、“感激”、“感恩”三词囊括了所有心声,并集体畅想学院的未来;在大家齐唱生日歌之时,整个会场洋溢着温馨友爱的情绪,似乎一颗颗“小心心”在我们中间游走。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历经2个多小时的2019年度总结大会暨2020年迎新联欢会在金融系老师的一首《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但是,一张张笑脸、一桢桢剪影永远定格在此处,这不仅凝聚了经院的心,而且让经院人有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2020年,更激励教职工们坚守岗位,砥砺初心,继续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