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7 来源: 20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25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紫金港西区新大楼32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宗晔主持,支部17名党员同志和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宗晔首先代表支部作支部检视报告。她从总体上汇报了支部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概况,分别介绍了在结对共建、骨干培训、原著学习、调研参观、党日活动、支部特色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同时,她也查摆梳理了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这些问题,宗晔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们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科室协作,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支部党员们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和理想信念找差距,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互相提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经过无记名投票,6名党员同志获评优秀党员。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还开展了预备党员发展工作,党建工作获得了重大进展,取得了近几年零的突破。3名发展对象经过一年的组织培养考察,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经支部会议投票决定,接收3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机关支部从此又增添了新的力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支部组织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学习了学校深化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扎根铸魂、攻坚善治,党政同心、团结奋进推进一流发展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信念,增强了教育报国使命。当从众多照片中发现经院人身影时,大家无比激动与兴奋,这是对经院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更加发奋图强,成为标杆和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在深秋夜幕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一流支部,为学院和学校的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