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求是精神,承创新之志――经济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

发布日期: 2019-12-13 来源:xsyd 64

20191213日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2019年秋冬学期“先锋学子”第二次全员培训在玉泉教七影视厅举行。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叶高翔老师讲授“新时代科学精神与大学生成长”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老师出席,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四百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叶老师从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的科学精神。他介绍了自己1999年在德国工作期间的经历并指出,科学精神是要继承和怀疑批判的态度,是真理面前一律平等、不迷信权威。新时代的科学精神最集体体现为科学家精神,而科学家要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随后,叶老师向同学提出了培养创新、严谨、踏实的科学学风,努力提高科学素养两点希望。他指出,浙江大学始终传承求实创新优良学风、校风,同学们应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才,应弘扬科学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他幽默的讲述方式更是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氛围。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创新精神的培养”“人文科学领域的创新”“浙江大学校训求是与创新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当张子法老师问到新时代大学生与体育运动之间的关系时,叶老师也根据自身经验鼓励大家要多投入运动,将健康放在第一位。


最后,本次“先锋学子”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