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带你走进金融学――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志愿者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9-12-10 来源: 229

“金融学是最热门的专业,所以我报了金融学”、“爸爸妈妈觉得金融学好,所以我选了金融学”、“我该关注哪些金融现象和问题”、“我怎么做金融相关的研究”、“我是不是本科毕业就可以工作”、“我该在国内读研还是出国”、“真后悔之前没有好好读书,现在绩点那么低,申不到国外的好学校”……作为专业课老师,我们跟学生的接触一般始于专业课程教学或论文指导环节,上述表述也是我们经常从学生口中听到的,一直以来,我们深感早点让学生接触专业和专业课老师的必要性。为此,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志愿者活动要求,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金融学系基层教学组织,在11 29 日下午走进丹青学园,面向社科大类一年级新生举办了一场“教授带你走进金融学”的专题活动。本支部党员王维安、杨柳勇、何嗣江、钱彦敏、俞洁芳、周戈等老师和金融系主任朱燕建、金融系海归青年教师龚勋老师和来自社科大类的窦�慧、蔡润业、洪知非、邬迪迪、王旭10余位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同学们就专业方向选择、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当前金融领域的热点、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大学阶段是否要开始创业、如何选择国外的高校等等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跟老师们做了全面的交流,也结合入学以来在专业学习中碰到的问题提出了他们的一些困惑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