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人心 真情暖经院——记浙大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19-12-06 来源: 295

 

2019年·11-12月寿星·生日快乐!!!

寒风凛冽恍若无,皆因经院处处春。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为持续开展学院工会的“三关怀”工程和渲染“执善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学院工会组织举办的集体生日会为十一、二月寿星们送来满满的浓情爱意和祝福,让大家感受到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2019126日中午,在年底紧张的工作之余,学院工会组织的本年度最后一次集体生日会如约而至。本次的寿星有朱希伟、张月飞、叶建亮、张海峰、刘晓彬、黄勇等13人,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院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贺,生日会由院工会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宗晔主持。

   会上,张子法代表黄先海院长和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送上生日祝福。他说:“今年不管是国家还是学院,都是重要的年份,我们在建国70周年之际,迎来了建院90周年庆典。且本次生日会的举办是我们在玉泉校区压轴的一次,值得纪念!今后我们将有更好的环境、更宽敞,并且创新形式:在院子里,或在草坪,或配以蜡光……” 刘禹锡的《秋词》中有一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张子法觉得应该用“我言秋冬胜春朝”更应景,在秋冬交替之际,秋收冬藏,暗喻出生在此时的寿星们日子之好,意义之好。

   郑备军也及时奉上生日祝福,祝福寿星们生日快乐,家庭幸福,期待在新大楼崭新的集体生日会!

   各位寿星们纷纷感慨学院这个大家的温暖,感叹自己生得奉时,有的娶妻生子与学院同在,有的青春与学院共同谱写,有的爱情之花在学院盛开,有的未来还是与学院相连……其中,歌曲“经世济民”的词作者叶建亮老师讲述了创作背景、创作过程、释词解义等。他说,这首歌立足高等教育的三大功能,分别是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并详细地解说了每一句歌词的意思与背景意义。创作过程用 “殚精竭虑”来形容,这一词写尽了因查询典籍而数个不眠之夜,写尽了责任重,写尽了自己对学院的理解与期待……他希望大家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让这个组织更加协调,更加融洽,创造有价值的回忆。最后,他深情地朗诵了歌词。首次参加学院集体生日会的劳经系老师郭海峰对这种生日会的形式很感兴趣,感觉这种形式很温馨……寿星们你一言我一语无显露家人般的情意。

   同一首歌——生日之歌,同一份礼物——印有个性名字的转接器,同一份蛋糕,同一句深情地祝福——生日快乐!集体生日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润物细无声,细小见真情。学院的集体生日会一以贯之,不断创新生日会的形式和内容,不仅让教职工们感受到经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还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极大地提高了教职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