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06 来源: 174

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最新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1129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43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会议首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等重要精神。通过集体深化学习,党员充分认识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对照检查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所有与会党员按照党支部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部分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松懈,有效学习时间不足,科研业务产出效率不高,理论联系实际欠缺,以及脱离基层实践等方面,支部书记牛海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要求所有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随后,开展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并推选本年度支部优秀党员。部分党员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建议加强组织生活力度,增加组织党员赴基层开展调研学习的环节等很好的建议,并得到了支部的采纳。最后,马述忠老师和陈航宇博士还和所有党员分享了个人使用“学习强国”软件的心得体会,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与自身业务联系起来,包括收看央视4套国际频道早新闻,以及收看和阅读一带一路专题报道。支部会议在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