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述忠教授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做研究型案例写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1-11 来源:yjsjy 423

2019118-10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湖南大学顺利召开。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应邀参会,并在商业案例教学与开发环节,结合在浙江大学讲授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素养与能力培养型课程《案例研究方法》的心得体会,做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题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与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基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案例研究》关于研究型案例写作的专题报告。

马述忠教授在工作会议上做研究型案例写作专题报告

马述忠教授的报告引起全国各大院校学科负责人的高度关注

这是继马述忠教授在“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做时长三个小时的关于教学型案例写作的专题报告后,又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研究型案例写作的专题报告。


马述忠教授在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讲授教学型案例写作

2015-2016年度会议后,马述忠教授受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完成了《全国国际商务案例中心案例库案例入库标准》的编制任务;接受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委托,为参赛作品制定评审标准与具体评分细则。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