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建院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北京校友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201...

发布日期: 2019-11-07 来源:xytd 289


     随着校友工作的日益发展、工作范畴的扩大,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与各地校友的交流也更密切,服务随之更加细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献礼学院90周年华诞,11月3日,由学院校友分会主办的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论坛2019年度峰会暨长三角一体化资源共享大会在北京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机关管理局会议中心召开。学院院长黄先海、副院长王义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书记潘里新,学院北京校友代表沈炳熙、项洪斌,以及经济学院在京校友、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优秀校友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项洪斌主持。

    论坛伊始,沈炳熙对到场的嘉宾表达了衷心的谢意。随后,项洪斌向大家简要解读了“三浙”和共创理念。“三浙”即浙大、浙言和浙商。他表示,本次论坛将把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母院、服务社会三者相融合,跨界之间的活动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想象的空间,这就是共创共享的源泉。

 

    黄先海介绍了浙大和浙大经济学院最新的发展动态,并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特点与浙江的战略选择”的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全球大视野下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新特征、合力推进高质量一体化的新理念,以及浙江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新战略选择,精彩的演讲引起台下掌声不断。

    

    王义中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协调推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学院即将迎来90周年华诞,每个经院人将共同感受“秉持执善向上、共创世界一流”的院庆主题,互相激励、携手奋进。

  

    随后,宗晔欢迎校友们11月16日返校参加院庆大典,也希望各位校友与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在壮大自身事业发展过程中,支持服务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

    现场,沈炳熙、项洪斌代表学院北京校友为学院90周年华诞献礼。红船油画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笔酣墨饱、铁画银钩的“执善向上、经世济民”院训书法,勾勒出学院九十载波澜壮阔的历程,学院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培养出一代代匡时济世、经世致用的优秀人才,书写出一曲曲开拓奋进、砥砺歌行的时代华章。 

 

    “不忘初心,共创共享,方得始终”,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三浙”共创共享的新征程。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将进一步发挥北京校友在经济、金融、信息方面的优势,做到信息互通,就金融形势、政策展开学术交流,为来北京就业的校友、学生提供更多帮助和机会,提升学院在北京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