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同行三十年――记经济学院85级经管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日期: 2019-10-23 来源:xytd 490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30年时光转眼即逝。2019年10月19日,经济学院85级经管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来自本省、北京、江苏、新西兰等地近30位校友返校,学院院长黄先海,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班主任谢晓峰,任课老师张旭昆、林大岳出席了本次聚会。

        黄先海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的整体声誉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学院经济学、金融学两大学科从原来的200位双双进入世界前100强;据世界三大权威排行榜之一的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商科与经济学排行榜发布,浙江大学的商科与经济学学科位列中国内地第3位,全球第53位;据最新ESI数据显示,浙江大学经济与商业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 1%,表明浙大经济与商业学科的发展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在“世界一流”的道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宗晔表示很高兴四年后与校友们重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90周年华诞,每个经院人将共同感受“秉持执善向上、共创世界一流”的院庆主题,互相激励、携手奋进。学院将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视校友工作,欢迎校友们11月16日再次返校参加院庆大典,并且参观学院新大楼,也希望各位校友与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在壮大自身事业发展过程中,支持服务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

        班政委施建军总结了班级同学的三个精神:充满闯劲、胸怀大爱、谦虚好学,精简而不失风趣。班长徐健感叹30年光阴似箭,彼此的初心仍在,紧紧相连。校友们的发言有长有短,但真情不分深浅,目标几近一致,那就是后半生好好地为自己、为家人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谢晓峰谈到与同学们一直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引起了大家的会心一笑。张旭昆、林大岳等已退休老师的到来,引起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简短的讲话让大家忆起了当年课堂上的美好时光。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充满了师生们浓浓的情意,浓缩成一个字,那就是“爱”。


       岁月如歌,你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踏歌而行;砥砺奋进,我用灼热真诚的祝福声,与你同行;三十年来,校友们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着八五经管敢斗敢拼的优良传统,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之路;三十年来,校友们手拉手,肩并肩,始终保持八五经管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用团结的力量书写了不一样的事业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十年、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