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24 来源:xytd 60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交流会在外滩圆满举行。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副院长王义中,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李志田,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代表陈东升、闻岳春、王文烈、罗义洪, 20 余名2019 届毕业新入沪工作的学弟学妹及在沪校友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黄先海致辞,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经济学科目前的排名,和打造新贸易、新经济、新金融的 三新学科布局规划。同时,欢迎上海校友今年11月份回院参与学院 90 周年院庆,并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随后,黄院长就中美贸易战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做了专题演讲。演讲主要从中美贸易战的最新态势、国际经济发展态势、对国内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寻找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四个方面展开。对于中美贸易具体问题深入剖析,令各位校友在宏观经济方面受益匪浅。

接下来,王义中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金融为主旨展开了演讲,主要就数字金融及相关概念、主要应用领域及模式以及区块链金融、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金融、智能金融等概念及相关案例做剖析。得出金融的核心问题是信息不对称、互联网金融平台形成的重要条件、金融业越来越模型化和智能化以及资产配置应更多放在价值型公司的股票上等结论。

宗晔致辞,她首先代表校友分会对上海校友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随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的组织架构和开展的活动。最后,希望新加入的学弟学妹能够多参与校友分会的活动,并承担起服务工作,尽快融入当地校友的大家庭,也希望在沪校友能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出力。

陈东升会长致辞,表示校友会是一个让校友们可以交流感情、有归属感、重在参与的平台。同时分享了自己对王阳明四个人生感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的理解。并希望新校友能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活动中来,校友会也会帮大家努力实现成家立业


  李志田介绍了近期上海校友会举办的送新活动,也表达了对于上海校友会未来越来越好的美好愿景。闻岳春讲述自己在浙江大学多年读书、教书的经历,分享了关于中美贸易战中站在中国大格局的角度看待问题的见解,以及表达了对长三角发展的信心以及新生在上海发展的祝福。王文烈介绍了金融与文化的关系,并表达了帮新校友共同成长的意愿。罗义洪表达了初心、热心、开心的观点,希望校友们能一路上有你共同成长。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相互交流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未来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校友凝聚力,促进了学院校友分会的和谐发展 ,同时也为校友、地区、母校的共同发展起到了良性的推动作用。活动在热烈交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