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同生日——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19-09-24 来源: 5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院工会开展“三关怀”工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济学院工会经过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 2019920日中午,在经济学院大楼236室,为9-10月份生日的教职工共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集体生日会我们已连续举办11期,但今天这一期尤为不同,因为这次有宗晔、张自斌、乐君杰、熊艳艳、叶宏伟、王东、牛海霞、王雁茜等22位教职工与新中国同期生日,在以“我和祖国同生日”这主题的集体生日会中,他们越发感到无比幸福。参加生日会的寿星们怀着无比兴奋、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生日会场,共同度过他们一生中最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

 

   会场布置得既喜庆又隆重更温馨。会场的四角悬挂着红色大灯笼,每两盏小灯笼之间用红色气球相接,印有五角星的红色气球置于圆盘上点缀喜庆的气氛,特制的生日帽、印有“我和祖国同生日70周年”字样的生日蛋糕……学院党政领导也非常重视本次生日会,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贺,生日会由工会副主席、党政办主任宗晔主持。

   黄先海首先致辞。他说,再次相聚在这里举行集体生日会感到非常开心,而且这次生日会有个特别主题是“我和祖国同生日”,在祖国70周年庆的时候,意义非凡。举办集体生日会是增加人生的仪式感,这次主题,更使大家增加了人生的使命和家国情怀,我们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密切相关,休戚与共,二是集体生日会,一直是增强我们学院的温暖感,通过集体生日会这一细节来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而努力奋斗。

张子法感叹“920”是“就爱你,我的祖国”。他说,白居易在《忆江南》中提到“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此诗不仅表达了九、十月份是桂花香、秋风爽的好日子,而且点出了杭州是个好地方,更有幸的是,正赶上祖国的70周年,把生日会的主题一下子提升了好几档次。他说,今天的生日会不仅是在座各位一次有意义的生日会,也是学院自从办集体生日会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次。祝在座的各位寿星与祖国同庆生日,也与祖国同发展!

郑备军也及时送上生日祝福,祝福各位寿星生日快乐,向与祖国同生日的各位寿星表示祝贺。

接下来,是我院集体生日会的传统节目,就是每一位寿星谈感想、诉亲情、悟生活的环节。在这一环节中,每一位寿星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张自斌激动地说:“70周年是特殊的日子,因为我妈妈是49年生,祖国就像母亲一样。祝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祝祖国明天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经济更繁荣。” 周黎明在百忙之中赶来参加集体生日会,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 920’’ 就爱你’, 共同庆祝祖国的华诞,祝祖国越来越好,经济学院再创辉煌。出生在90年代的博士后朱芳菲很荣幸地说:“我不仅跟学院一起过生日,还跟祖国一起过生日,我见证了祖国一系列的繁荣发展的每一步,而且我也是很幸福,希望象我一样的年青人与祖国共奋斗、共进步、共发展。” 老教师王东、唐吉平、牛海霞、王雁茜、叶宏伟等祝贺新时代中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感慨学院给予的温暖、学院发展所带来的幸福。年青老师骆兴国、蔡璧涵、俞彬等表示自己赶上了一个好的新时代,诉说了家国情怀,同时也表示愿意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院继续作贡献。劳动经济学回归学院的两位劳经老师熊艳艳和乐君杰讲,他们要积极工作,努力拼搏创造我们更加富强的国家,见证与分享祖国繁荣昌盛给我们带来的幸福。101日出生的寿星宗晔更是激动不已,讲述她的名字与祖国息息相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为与祖国同天生日而自豪……

为给生日会增添喜庆,给寿星们助兴。宗晔把一幅“浙大经院集体生日”的油画献给经济学院工会。

 

我与祖国同生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共庆辉煌70周年。集体生日会在点燃蜡烛、齐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中拉下帷幕,但会场中那热烈气氛、欢声笑语还久久不能散去,获得感、幸福感还存在寿星们的心里,学院微信群中还在延续。学院全体师生也将同心共筑中国梦,继续努力拼搏,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