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9-14 来源:xsyd 341


经济学院各学生实践团队:

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契机,为推进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 ,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围绕“凝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行走一带一路,感受中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服务西部基层”“聚焦高新产业,助推中国创造”六大专项主题,暑假期间,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多项大学生公益实践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总结材料

1. 活动总结报告1 篇2000 字以上,最好含图片);

2. 实践队员的个人总结1000字以上,团队内每个成员1份);

3. 实践团队新闻信息汇总:

①至少1篇以上新闻稿(校级团队2篇以上),文字与图片分开,新闻稿1000字以上,并以“时间-新闻稿-新闻稿标题+作者姓名-赴xx暑期实践团(xx分队)”命名;照片附件无压缩处理照片6~10张,以“XX学院(系、学园)+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摄影者姓名”命名;

②实践中各团队的新闻信息,被校内外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报道,将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发表等相关网页进行汇总,并填写附件5《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

③新闻稿内照片以外的社会实践活动照片,要求无压缩处理照片6~10张,以“XX学院(系、学园)+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摄影者姓名”命名;

④其他能呈现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材料(视频、音频等),以“以XX学院+团队名称+时间+地点+内容+制作者姓名”命名。

注:各实践队员的《浙江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原件请自行保留,用于二课、三课申请等凭证,如有遗失责任自行承担;针对本科生需要申请二课、三课分,请将社会实践考核表找各自团支书签好意见后由队长收齐上交,统一签署学院意见。


二、先进评选要求

1. 优秀团队:面向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请申报团队填写附件1。

2. 优秀指导教师:面向担任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要求亲自参加并指导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实践地具体开展各项指导工作,带领学生实践团队取得较好实践成效。在同等情况下,近几年内多次担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优先考虑。请申报教师填写附件2。

3. 先进个人:面向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请申报学生填写附件3。

4. 优秀论文:面向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4: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以上荣誉由各团队自行申报,学院团委将根据各团队实践过程及成果择优评选校院两级荣誉。

、材料上交要求

1.电子版材料:

总结材料压缩包请于9月181800前打包发送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邮箱zdjjxyqz@163.com

先进申报材料压缩包(附件1-4)以“队长姓名-团队名称-社会实践先进申报材料”命名,于9月181800前打包发送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邮箱zdjjxyqz@163.com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杨同学 15857107788

郑同学 13386535252


附件:

附件1:《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附件2:《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附件3:《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4:《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附件5:《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



经济学院团委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