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 笑看未来——记浙大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19-09-10 来源: 758

 

2019·7-8月寿星·生日快乐!!!

   人生如书,父母是出版社,生日是出版时间,身份证是书号。书中内容都是充满了悲欢离合,时世沧桑的故事。随着人生阅历、经历不同,书的内容、薄厚也不同,最后由岁月装订成册。

   96日,为持续开展经济学院的“三关怀”工程,让教职员工真切感受到学院给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由经济学院工会策划组织的78月份的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在学院一楼经典咖啡吧举行。出席本次集体生日会寿星有黄先海、王维安、李兴建、胡培战、杨海红等18位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福,本次生日会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党政办主任宗晔主持。

   首先,张子法代表学院党政向各位寿星表示祝福,祝福他们生日快乐,万事如意!他说,今天正值农历88日,是双数,是个好日子;其次,开会第一周,学生还未上课,各位现都没有课业的烦扰,能尽情的享受生日之乐;三是下午即将召开全院大会,且全体教师选办公用房,又有新同事的加入,可以说是喜事连连。他相信今天的集体生日会在宗晔的主持下气氛融洽、别开生面。

   接着,郑备军适时地送上生日祝愿,他说,在院长黄先海的提议下,学院工会的组织下,今年已经是第二年持续举办生日会了,场面都很温馨,院工会也会继续举办下去。

    按照惯例,接下来是每一位寿星谈感想、诉亲情、悟生活的环节。王维安教授在感慨学院团结及感受学院温暖的同时,讲述了他直面“生与死”的事情。当他知道得了脑瘤之后,没有和父母、女儿、亲戚细说,怕他们担心,怕焦虑绵延。反而是同事等在手术室外,第一时间向他传递能量。经过此事之后,他重新审视健康,对工作、事业、生活的时间重新配;活着是最重要的事情,大家都应该思考生命的意义。学院院长、也是本次的寿星之一黄先海,他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一个单位里,同事们相互成就的陪伴是更长情的告白,不仅是同事关系更是朋友关系,工作中更有激情、努力拼搏。李兴建老师讲了投资的小知识。新进教师俞一凡能加入学院大家庭的深感荣幸。新进教师方岳受王维安老师启发之后也谈了对生死的看法,他说,他的父亲是医生,见过很多生离死别的故事。他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同样的不幸可以降临在百万富翁身上,也可以降临在乞丐身上;吉人自有天相,命运总是还有后门,对有德有才有贡献的人,命运会对那些人微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歌,一份贴心礼物,一个跳跃着“18”蜡烛的蛋糕,形式虽简朴,但情意暖浓浓,也极大地提高了教职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更增强了学院凝聚力,营造了经院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工会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