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融系师生赴安吉调研绿色金融

发布日期: 2019-07-10 来源:bksjy 1141
 

75日,120名经济学院17级金融学本科生在朱燕建、俞洁芳、唐吉平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吉调研绿色金融。安吉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近年来不断推进绿色金融产业发展,同学们此次走进安吉余村,亲身感受余村从“矿山经济”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发展。

 

在真实感受余村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后,同学们来到安吉农商行,深入探讨绿色普惠金融在安吉的推进发展。绿色金融事业部的金总向大家讲解了安吉农商行是如何建立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体系来扶持当地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人客户。“做绿色金融是一种情怀‘’,金总的讲话让同学们真切了解到绿色金融开展的必要性与不易。同学们针对当前国家对绿色金融扶持政策以及农商行在绿色金融业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等问题向金总进行提问,金总一一仔细耐心的解答,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此次安吉调研之行得到安吉农商行的大力支持,让同学们有机会能够实地接触农商行所开展的业务,以及这些业务所发挥的经济效果,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对绿色普惠金融有更深入的了解。

金融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