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第二次“双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26 来源: 2382

 

各代表团团长、各位代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职工之家”建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第二次双代会拟于201956日召开。根据《浙江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现开始征集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一、本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指导思想

征集提案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各位代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进一步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实现学院行政管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有效手段。各代表团团长和各位代表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代表并广泛征求、收集意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二、本次教代会提案的主题

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应按照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议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就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包括学科与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学院规划与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者须是本届教代会代表,其中一人为提案人,另有三名以上代表附议,提案人与附议人需亲笔签名。

2.撰写提案时,请写明案名(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及具体建议和措施。提案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并限于本院职权范围内的问题。提案力求观点清晰,内容翔实、有一定深度,建议措施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3 提案表填写完毕交各代表团团长初审签字,后交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经审查立案的作为提案处理,未被立案的转为建议处理。

4.提案一事一案,书写清楚,一式两份(可复印)。

四、提案征集时间

提案征集时间:2019426日上午830提案征集正式启动,56日下午1点截止

 

附件: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第二次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