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常任副教授Benoit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15 来源: 627

2019411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常任副教授Benoit Julien受邀在经济学院236会议室为我们带来其论文“Efficiencyin Search and Matching Models: A Generalized Hosios Condition”的汇报演讲。讲座由龚勋老师主持。

Julien教授作为搜寻匹配理论领域的专家,通过汇报代表论文向我们阐述其对于搜寻匹配方面的深刻认识与独特见解。报告获得经济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引发热烈讨论。

从搜寻与匹配的框架中看,什么时候进入市场是有效率的?Julien教授向我们讲述在文章中其是如何将著名的Hosios条件推广到一个动态搜寻市场,从而得出:当购买者剩余份额等价于匹配弹性加上剩余价值弹性时,进入市场是有效率的。这样子,确保了中介可以由于其对于匹配与剩余价值创造的贡献而获得帮助。在劳动力市场中,只有当企业由于其创造职位对于就业以及劳动生产效率的影响而得到补偿时,进入市场是有效率的。当然这一理论不仅仅可以应用于劳动力市场,金融市场、教育市场等等均存在广泛应用。

        

在讲座过程中,经院的老师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理解,疑惑以及对于文章建议,Julien教授也与其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于相关的建议也表示十分认同。来听讲座的学生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表示Julien教授的汇报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这一领域,提供给他们很多新的观点看法。

         

最后,这场精采而不失深度的汇报讲座在经院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