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8-11-30 来源: 1491

 

  20181126日,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Bryce Hool教授、余俊教授访问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副院长潘士远教授、王义中教授、金融学系朱燕建副教授、金融学系曾涛博士(百人计划研究员)、国际经济学系副研究员叶宏伟老师、外事秘书王清风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座谈会期间,学院领导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代表详细洽谈了两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细节,经过两院的磋商与探讨,之后,黄先海院长代表学院与对方签署了两院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浙江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博士项目以及浙江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双硕士项目。

                

下午,余俊教授主讲了浙江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双硕士项目与经济学双硕士项目宣讲会,余教授也是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讲席教授,报告会由曾涛博士主持。

此次宣讲会余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录取要求,浙江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双硕士项目的流程为,浙江大学的在读硕士(学术型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在硕士阶段的第二学年到新加坡管理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达到要求后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或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可获得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的归国留学证明),第三年回到浙江大学学习,达到要求后获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

               

宣讲会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项目的录取要求、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要求、毕业后的就业前景等问题踊跃提问,余俊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