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大学Damiano Pinnacchio博士、Giovanni Tro...

发布日期: 2018-10-30 来源: 1049
2018年10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迎来了远道而来的罗马大学客人。罗马大学外事处负责人Damiano Pinnacchio博士与罗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Giovanni Trovato博士到访经济学院,与经济学院教授进行了建设性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欢迎了罗马朋友,并介绍了学院师生规模、特色学科、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希望有机会与罗马大学经济学院展开科研及教学交流合作。罗马方面Damiano Pinnacchio博士介绍了罗马大学的学科配置、优势特色及其国际合作情况,表达了与浙江大学进行全方位合作的意愿;Giovanni Trovato博士介绍了罗马大学经济学院情况,就双方共同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双边研讨会等提出了合作的可能途径。潘士远副院长和与会的学院老师赞同罗马朋友的意见,也明确表达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罗马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的愿望。
随后,黄先海院长又专程赶来与罗马朋友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交流,明确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可以着重从学生交流和结合“一带一路”研究合作两个方面,先期启动与罗马大学的合作交流,这样,双方可以一步一步推进交流并能逐步开辟新的合作项目及领域。罗马方面代表学校的外事主任Damiano Pinnacchio博士和代表罗马大学经济学院的Giovanni Trovato教授,都对黄先海院长的提议表示赞同。双方一致同意将罗马大学与浙江大学合作、罗马大学经济学院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同时并行推进,并争取尽快签署罗马大学与浙江大学之间的校际总体合作框架,以便双方各个学科能够在总体合作框架协议下很好地发展交流与合作。
鉴于罗马客人还要赶往北京签约,双方的会谈暂告一段落!后续的推进会依约展开。
参加会谈的学院教师有:金融学系主持工作副主任朱燕建副教授、经济学系副主任叶建亮副教授、经济学系副主任张自斌副教授、财政学系主任王志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