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2016级本科生暑期赴萧山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 2018-07-16 来源:bksjy 1729

 

为了解民营企业财务运作实务,以及新形势下财税改革对财政工作的影响,2018712日,财政学1601班级29位同学在王志凯老师、周夏飞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参访调研。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712日上午9时,财政学子到达恒逸集团并聆听了由人力资源部徐经理主持的介绍分享会。恒逸集团是专业从事化纤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连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融资部李经理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企业资金管理、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管理有了感性认识。此外,李经理还以浙江大学财政学专业学长的身份谈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财务部吴经理就企业如何应对税收政策变化做好税收筹划,如何在购并中做好税收筹划,如何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做好税收筹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2时,同学们乘车到达萧山区财政局参加分享会。大会伊始,萧山区组织部副部长吴建华在致词中,用“高兴、欢迎、期待”三词表达了对财政师生的欢迎。财政局办公室主任范利峰就自己的财政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并对当前国地税改革的进程和相关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在“后峰会,前亚运”的背景下,萧山区的财政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要做好蛋糕,更要切好蛋糕,同时保障基本,加大对公共事业、民生事业的投入和管理。税政科科长林一从个税改革的背景、草案编制、特点和意义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个税改革的相关事项。会后,王老师和周老师结合现实情况,从专业的角度与各位领导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倾听报告时认真记录,报告结束时积极提问。

 

 

 

 

为时一天的参访调研虽然短暂,但从校园生活走进企业、社会,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创新探索,是一次学以致用的宝贵经历。整个过程中,王志凯老师和周夏飞老师与同学们畅所欲言、答疑解惑,增进了师生感情,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大家收获颇丰。

 

 

                           经济学院财政学系(冯蕾  刘峒杉  周夏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