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09 来源:bksjy 1673

201859下午,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顺利召开。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各系主任以及分管教学副主任、行政各科室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方红生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黄先海院长、张子法书记分别作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动员讲话。黄院长高度重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阐释了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和“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质量、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内涵建设”的核心理念,希望工作组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张书记则补充强调了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意识,要求全院把握好“常态工作与备战状态的关系”、“真实客观与即知即改的关系”、“全员动员与重点工作人员的关系”和“时间进度与工作质量的关系”等四个关系,切实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黄先海院长作动员讲话

                     

                                       张子法书记作动员讲话

 

之后,方红生副院长就审核评估的目的、结论形式、审核重点范围、专业自评报告的“五度为主线、事实作支撑、优势须找准、问题要写透、对策要精准”五大写作要领作了补充,并就专业自评报告撰写的任务分解、教学档案整理、检查与整改、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互查互评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接着,各位系主任、教学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与督导老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大家表示很有信心在计划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

     

    最后,方红生副院长作了总结,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和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黄院长和张书记的要求和希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把握好四大关系,抓住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个免费体检的契机,全面反思学院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需要改进之处,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改进学院经济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生教育科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