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 同谐共赢——经济学院与杭州工商信托、浙大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8-04-28 来源:kyky 1055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创造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育人环境,4月27日,“杭工信—浙大经院—浙大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娄青、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志伟,浙大控股集团董事张四纲、董事长郑爱平,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建萍,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浙江省特级专家金雪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郑爱平董事长主持。
   
浙大控股集团董事长郑爱平主持
    首先,黄先海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向诸位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并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是对我院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拉开了三方在新形势下更深入、全方位合作的序幕。
   
浙大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致辞
    丁建萍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战略合作聚焦基于信托支持实体经济视角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打造非银行金融机构与院校紧密结合的、具有示范性意义的产学研良性合作模式,提升专业化的金融信托的服务能力。
杭州工商信托总裁丁建萍致辞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与杭州工商信托投资公司、浙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浙江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推动建立“资产管理智库”;设立“杭工信资产管理研究基金”,用于支持研究中心的日常运作、资管研究、资管人才培养和资管数据库建设等;我院与杭工信合作设立金融方向(信托)企业博士后流动站;设立并招收资产管理硕士研究生方向;在杭工信建立经济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三方建立人才培养、培训及就业联动的协调委员会,发挥各自所长,产生溢出效应。
    
   
             浙大经济学院与杭州工商信托投资公司、浙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仪式在张宏建校长的致辞中进入了尾声,他表示,三方合作是“求是创新”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发挥各自优势,依托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构建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逐步改进和完善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真正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致辞
    会议下半场召开了“信托资产管理与新金融”论坛,由潘士远副院长主持。丁建萍总裁和金雪军教授分别以“专业、精致、恒久——杭工信的信托资产管理之路”、“新监管·新金融与资产管理”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到场嘉宾和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浙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主持
   
浙大经济学院教授金雪军作专题报告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经济领域的宏观形势把握,把校企合作持续推向深入,积极探索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新途径,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不断前进!
(文/朱梦婷,图/朱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