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系教师赴海宁国际校区进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6 来源:bksjy 1706

2018414-15日,由王志凯教授与周夏飞副教授带队,财政学系组织教师赴海宁国际校区与PME(PhilosophyMathematicEconomics)项目教师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PME项目主管郭玲玲老师为本次“公共经济学与PME项目教学交流活动”做了周密的安排,PME项目副主任林智教授为大家介绍了PME项目的教学理念及培养方案。他指出复合型教育是现代职业和科研活动的基础,而集哲学(人文学科)、数学(自然科学)与经济(社会科学)于一体的博雅教育正是PME项目的核心特色。PME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紧密围绕核心特色而展开,在教学中努力使学生具有广阔的视角、全面的思维能力、理解能力及社会责任意识,这些特色、特征对我们财政学系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也很有启发。

      

财政学系副主任周夏飞老师介绍了财政学系的师资结构及研究方向,并特别就财政学专业长期积累的课程体系、培养特色及学生认同度、社会口碑与PME项目组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周夏飞老师针对本科教育如何兼顾“博”与“专”的教学相长,引入双方老师参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贡献智慧。财政学系与PME项目有很多交流合作的机会,目前财政系已有教师为PME国际学生开课,今后财政学系老师可以开设一些有关中国财税、中国经济等的专题讲座,组织财政系学生与PME学生的交流,既提高财政系师生的国际化程度,而且也帮助PME项目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中国社会、中国治理、中国文化。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要多举办财政学系与PME项目的互动,提升双方的教学相长。